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内外对虾病害研究专家一行3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8-09-30 14:52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8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分校Chrystine Yan博士、印度Sathyabamak科学技术研究所的Thirugnansambandam博士和大连海洋大学傅松哲博士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黄倢研究员主持。

会上,Chrystine博士作了题为“Whole genome sequencing ofVibrio parahaemolyticusstrains associated with EMS/AHPND in shrimp aquaculture in Malaysia”的学术报告,展示了马来西亚致急性肝胰腺坏死病副溶血弧菌的系统性流行病学研究结果;Thirugnansambandam博士作了题为“Whole-genome sequencing analysis ofVibrio harveyiRT-6 strain from infected shrimp:Litopenaeus vannameiusing illumina platform”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株感染凡纳滨对虾的哈维氏弧菌RT-6株的全基因组情况;傅松哲博士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genomic epidemiology on the traceability of aquatic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通过4个案例讲述了基因组流行病学在水产病原溯源上的应用。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双方未来对虾病害和基因组流行病学的相关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Chrystine Yan博士来自马来西亚Monash大学,所在研究团队长期从事对虾病原追溯工作,近年来采用全基因组测序技术对马来西亚各地对虾养殖企业分离的副溶血弧菌进行了系统性流行病学研究,识别了马来西亚对虾核心养殖区域副溶血弧菌的主要基因型。Thirugnanasambandam博士来自印度Sathyabama科学技术研究所,长期从事对虾养殖和病原鉴定工作,近三年来,采用全基因组测序技术分析发现了引发对虾疾病的哈维弧菌等一系列病原。傅松哲博士来自大连海洋大学水产设施养殖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长期从事基因组流行病学研究,并对引发对虾AHPND的副溶血弧菌进行了系统性基因组流行病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