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一行参加第二十六届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

日期:2018-01-24 15:22    作者:    来源:基因组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第二十六届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Plant & Animal Genome Conference XXVI)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徐文腾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松林研究员应邀在Synthetic Biology专题会议上作了题为“Chinese tongue sole: Genome to Breeding”的口头报告,详细介绍了半滑舌鳎从基因组组装、性别决定基因筛选、性别连锁分子标记发掘到基因组选择育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徐文腾博士作了题为 “The role of Z-chromosome-specific ubiquitin ligase genes in spermatogenesis of Chinese tongue sole”的墙报交流,回答了参观者的相关问题,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始于1992年,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召集全球基因组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对象基本涵盖了人和模式生物(比如大鼠、小鼠、斑马鱼、果蝇、秀丽线虫等)以外的所有动植物。动植物基因组会议已经成为国际基因组研究人员的交流盛会。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专家学者,是世界公认的基因组领域顶级会议之一。会议分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其中专题报告围绕一类物种或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本次大会共分为180多个专题。

陈松林研究员一行向国际同行展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近几年在半滑舌鳎功能基因组和基因组选择育种等方面的重要进展,提高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了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了解,为将来开展鱼类基因组领域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