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7 18:07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4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国辉副院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办公室杨文波主任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督导。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主持。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代表所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项对照“6个带头”的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与会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个人发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成员之间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进行了坦诚中肯、直指问题的批评。

崔国辉副院长在点评时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对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聚焦,整改务实。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再接再厉,按照院工作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一是要聚焦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提升科研实力;二是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促进科技成果供给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落地应用;三是要强化重大科研成果培育,继续培育、凝练、整合现有科研成果,实现研究所国家级科研奖励新的突破。

金显仕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做表态,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助力实现渔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为推进一流现代科研院所建设和实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