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徐莹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3-03-03 14:26    作者:    来源: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7日,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徐莹等一行18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并就助推潍坊渔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对接洽谈。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孔杰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接待了徐莹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主持。

赵宪勇书记对徐莹局长一行到所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潍坊之间的所地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双方在健康苗种繁育、成果转化、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这离不开当地渔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拓展和加深合作,提升产学研结合和科技创新能力,共同为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徐莹局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直以来对潍坊市水产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潍坊2022年度渔业生产情况和未来几年“虾贝双百亿全产业链”的发展规划。她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国家成立最早的综合性海洋渔业研究机构,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尤其是在产业技术方面更是首屈一指。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全面合作,以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桥梁,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在潍坊落地实施,充分挖掘潍坊地区海洋经济发展巨大潜力。

与会专家围绕水产种业创新、养殖技术提升、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潍坊海洋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