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所职工大会

日期:2023-02-27 14:5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所职工大会。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孔杰、叶乃好、荣小军及全所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宪勇书记主持。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题为《激发科研活力 创新发展机制 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研究部署了2023年及“十四五”后半程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激励全体黄海所人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金显仕所长指出,2023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全体黄海所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对标对表院所发展规划,在推进“三个一体化”发展上持续用力,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强化产业支撑、着力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构建“学科、团队、项目、平台、成果”五要素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夯实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基础,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渔业科研创新工作中,为加快实现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渔业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我所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启,全体黄海所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抓实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院党组的部署上来,落实到金显仕所长提出的要求上去。抓创新,促产出,瞄准产业服务需求,强化渔业科技支撑,勠力同心、锲而不舍的将研究所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实现研究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渔业现代化建设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处室、文明标兵,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20至2022年度“黄海青年人才奖”获奖者,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会议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胜利闭幕。

2022年度先进集体

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

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

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2022年度文明处室

2022年度文明标兵代表

2022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集体

2022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个人

2020年度“黄海青年人才奖”获奖者

2021年度“黄海青年人才奖”获奖者

2022年度“黄海青年人才奖”获奖者

2022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2022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