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2-20 10:02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部党组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总体部署,贯彻和落实2023年院工作会议提出的“抓创新 促产出 加快推进一流现代科研院所建设”具体要求,紧扣主责主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供给;聚焦关键品种,持续推进水产种业创新;突出学科引领,加快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强化科技支撑,瞄准产业服务需求。要紧紧围绕“两条底线”,深入领会部党组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

会议强调,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国家渔业科研战略力量,必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始终聚焦关键核心,瞄准关键目标,牢牢把握我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稳步提升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与效率,积极推进管理改革和机制创新,着力实现渔业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初心不改,勠力同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实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职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院党组相关部署与我所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要坚持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要围绕所中心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常规工作中寻求突破和提升,在创新工作中寻求亮点和特色,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强化产业科技支撑,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在科技创新中寻求突破和提升,实干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凝心聚力。

金显仕所长、赵宪勇书记与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