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3-01-19 12:5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宪勇,办公室主任阮晓红,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阮晓红主任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黄海水产研究所统战工作情况:2022年我所统战各条线受省市级表彰奖励多项,连续五年被评为青岛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获评首批“青岛市十佳侨星苑”;6名党外专家当选新一届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专家积极参政议政,1名专家建议获2022年度第二届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获九三学社青岛市先进基层组织、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人次获党派省委、市委表彰。会议对上年度座谈会代表提到的年轻人接续发展、党外知识分子活动场所建设等相关问题的落实情况向参会代表进行了通报。

参会代表就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所中心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赵宪勇书记对参会代表为研究所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所党委将及时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明确对策措施和责任部门,并在下一年度座谈会上就意见建议处理结果进行反馈通报,以主动作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赵宪勇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为推动我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