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3-01-11 16:5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主持。考核评议组由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组成。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支部书记在述职中认真盘点了过去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梳理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考核评议组对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就一年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做述职报告。赵宪勇书记从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年度履职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剖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等四方面进行述职,系统总结了2022年我所党建工作的新亮点、新成绩,深刻剖析了不足之处。他强调2023年党建工作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做实做细党建工作三方面来进行,考核组对赵宪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2022年我所党建工作从所党委层面到各支部层面都十分充实而饱满,各位支部书记也将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并在科研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有新突破,值得肯定和表扬。

对于2023年的党建工作,赵宪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践价值和深远意义,力求学深悟透,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折不扣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各支部书记要紧绷把党建工作放在核心位置这根弦不动摇,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去推动好、督促好、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注重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推进互融互促。三是要以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并将其纳入2023年度的支部重点工作中,真改实改,改出成效,着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