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欢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大会

日期:2022-07-01 16:28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30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欢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大会,根据疫控要求,大会分两个会场,以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全所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党委书记赵宪勇作《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职责使命 谱写新时代渔业科技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报告。

赵宪勇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铮铮誓词让每一名党员精神振奋,坚定信仰,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赵宪勇书记的专题报告从黄海水产研究所“七十五载薪火相传,老科学家精神屡创辉煌”“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一代不负使命勇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大家扛”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七十五载的辉煌成就以及涌现出的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的典型事迹,激励大家要继续传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同时也要向身边默默奉献、埋头苦干的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看齐。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出战略谋划和系统部署,围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一系列要求。作为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更要深刻理解“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树牢“大食物观”,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出发,坚守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以科技创新为目标,以科技报国为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科技创新支撑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