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协调研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

日期:2022-06-13 08:3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8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率调研组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围绕“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进行考察调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青岛市政协教科卫体工作室主任齐光辉,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绪永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后,召开调研座谈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荣小军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赵宪勇书记对赵家军副主席率调研组到所调研表示欢迎,对山东省、青岛市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所建所七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服务山东、服务青岛、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发挥在海洋渔业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把握机遇、担当作为,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为山东新一轮海洋强省建设以及青岛市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家军副主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是山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建所七十余年来,取得了一大批对我国渔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渔业科技研究人才,为国家及地方渔业产业、渔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今后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与会专家围绕“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主线,重点从科技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与科技成果转化、水产种业与食品安全等开展讨论,形成了有关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