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2021年度考核公开述职大会

日期:2022-01-14 09:24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所级领导和部门正副职考核公开述职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以及全所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领导轮流主持。

赵宪勇书记介绍了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重点内容与相关政策要求,指出在全面考核干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基础上,突出干部围绕所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情况等两个方面的考核。

全所40余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部门职责、承担工作分工、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总结了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

赵宪勇书记、孔杰副所长、辛福言副所长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述职,重点总结了各自主导的全局性、创新性及亮点工作,并对相关领域未来的发展提出思路和计划。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分别作全所重点工作总结和选人用人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在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条件平台、队伍建设、产业支撑、国际交流、选人用人、党的建设等领域均取得较好成绩,尤其在大人才培育上结出硕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黄海水产研究所要立足“双循环”发展格局,坚持“四个面向”,统筹协调推进科技创新、行业支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要在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上更好体现渔业科技创新国家队的担当作为,确保水产品高质量有效供给、打好种业翻身仗、提升渔业现代化设施装备水平、强化渔业科技支撑能力。他勉励全所干部职工要把握机遇、不畏挑战,继续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夙夜在公的担当和奋勇争先的干劲推动黄海水产研究所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建设,为我国渔业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2021年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年度考核民意测验以及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