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

日期:2022-01-17 15:34    作者:    来源:工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辛福言同志主持。

辛福言主席充分肯定了所工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度所工会立足研究所实际、聚焦重点,以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关心关怀职工为宗旨,紧紧围绕所中心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了全所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全年组织专题学习十余次;积极开展劳模走访慰问工作,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继续关心困难职工生活,积极帮扶困难群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开展工会活动,丰富广大职工文体生活。

辛福言主席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职工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能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二是要大力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打造职工美好精神家园;三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劳模事迹,激励广大职工持续向好向上;四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为职工送温暖活动,稳妥做好春节老同志走访慰问等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所慈善微基金的使用情况,并讨论确定了年底困难职工帮扶及劳模走访、慰问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