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技人员职称评审办法集中研讨、现场调研活动

日期:2021-11-29 08:10    作者:    来源:黄渤海渔业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6日至20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江苏渔港监督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在江苏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集中研讨和现场调研活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四级调研员徐明在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在集中研讨中,与会专家就《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草稿)》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分章节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强调,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指标要具体量化、贴近实际,并具备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和素质,从根本上推动新时代渔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实地调研中,与会专家赴南通启东市和海门区等地渔民服务组织、基层渔港执法站点、远洋渔业公司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充分听取基层声音,广泛征集各方意见。

本次活动的举办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切实加强了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标志着农业农村部在深化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和推进落实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