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王印庚研究员受邀在“山东科学大讲堂”作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专题报告

日期:2021-11-05 08:2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研究员受邀在“山东科学大讲堂”作题为《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途径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本期“山东科学大讲堂”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日照岚山区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海洋发展局共同承办,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王印庚研究员的报告结合大量的图片,从产业技术角度分析了目前我国沿海地区海水养殖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并针对岚山区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给出了思路和建议。参会人员表示,报告语言生动,事例详实,解析透彻,启发性强,对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全区海洋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王印庚研究员30多年来扎根渔业,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等奖励27项,突破了鱼、虾、参养殖产业10余种重大病害的防控技术,被誉为“水产卫士”,为海水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被授予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称号,2019年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