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观影活动

日期:2021-08-04 09:1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7日至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观影活动,全所职工分批次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 扶正祛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永葆政治本色》。

两部警示教育片分别以数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线,揭示了他们如何一步一步丧失理想信念、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最终陷入犯罪深渊亲身经历,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道德防线不牢、生活腐化堕落、私欲畸形膨胀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性,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警钟长鸣。

本次活动是黄海水产研究所“庆建党百年,扬清风正气”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认识到腐败堕落往往就是从身边小事开始的,要时刻警惕和抵制身边的各种诱惑,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