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与运行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22 08:13    作者:    来源: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建设与运行工作推进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辛福言,相关职能部门和资源库各分库负责人,以及研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发中心主任王俊主持。

各分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入驻进展、下一步入驻工作计划、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以及对策和建议等。参会人员还围绕资源库的空间布局、功能设计、团队入驻、样品入库、运行管理等事项开展了讨论。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快“五库两中心”建设步伐,统筹推进我国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各分库入驻工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夯实资源基础;要通过资源库的投入使用这一契机,把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科研力量进一步整合,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我所科技创新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央投资建设效益,保障项目建成后即可高效运转,后期在投入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争取早日完成综合验收。

通过本次会议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资源库的运行管理机制,梳理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为资源库建设项目验收和正式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