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06 15:58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全面启动黄海水产研究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所党委成员、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分两个会场参加了会议。

赵宪勇书记指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党的历史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在重温党史中不断翻看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我们的担当;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赵宪勇书记强调,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必须要准确把握中央和部党组、院党组部署要求,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要按照六个方面“教育引导”,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坚持标准、严把过程,在全所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宪勇书记要求,一是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所属各党支部要根据所工作方案要求,细化支部工作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要及时宣传报道我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信息和各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建促科研故事;四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任务结合起来,要突出“干实事”“开新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金显仕所长在总结时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力求学深悟透,注重融会贯通,既要做实规定动作,又要做新自选动作、做好协同动作;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打好种业翻身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以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