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黄海水产研究所多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03 20:45    作者:    来源:研究生党支部、人事科研党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日下午,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和人事科研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前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追思和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向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王尽美、邓恩铭、解文卿等143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珍贵遗物,回顾峥嵘革命岁月,聆听感人英雄事迹,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孟姣在参观过程中表示,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现在的国泰民安。大家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要更加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为祖国、为人民、为我国海洋渔业事业添光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生代表敬献花篮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