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1-03-01 13:3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副职连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三农”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对标对表,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找准切入点,做到统筹兼顾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全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严格执行具体要求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学党史、悟党性,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提升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金显仕所长、赵宪勇书记与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