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系学子 情暖新春——黄海水产研究所为留所过年研究生送温暖

日期:2021-02-12 16:52    作者:    来源:人事处 资产处 基建与后勤处等     打印    加大 减小

新春佳节之际,2月11日(除夕)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处(房产管理办公室)、基建与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春节留所研究生,为他们送去了祝福和问候,传递了节日的温暖。

慰问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同学们春节在所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遵守我所的假期管理制度,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充分利用假期加强学习,提升学业规划能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在度过一个快乐、喜庆、祥和年的同时,为新的一年加好油、充好电,争取新的进步,取得新的成绩,努力实现新年“小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今年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但在所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下,这个春节过得很有家的味道,别样温馨。

2月11日(除夕)下午,研究生宿舍管理部门组织留所研究生动手包年夜饺子,让他们尝到了家的味道。

为让留所同学们度过一个特别的、暖心的春节,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稳妥安排了留所同学春节假期的生活,采取了“三心”措施:一是尽心尽力提供服务与保障,二是精心准备做好疫情防控,三是暖心关爱做好春节慰问。对于自愿申请春节留所的同学均予以保障,为住集体宿舍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新春礼包,并鼓励导师们邀请学生到家中吃年夜饭。对于留所同学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体温一日一报等,精准掌握留所同学情况,并为留所同学发放了节日生活补贴,积极解决留所同学的实际困难,营造了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