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3位专家获聘全国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技术专家

日期:2021-02-04 14:00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曲克明研究员、陈聚法研究员、陈碧鹃研究员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聘请为全国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技术专家。

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长期从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渔业环境污染生态学、环境损害渔业生态效应鉴定评估等工作,完成的“TASMAN SEA”轮原油泄漏污染事故造成天然渔业资源损失评估、“阳澄湖”轮和“ARTEAGA”轮重大溢油污染事故造成天然渔业资源和海珍品资源损失评估、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溢油事故海洋渔业影响评估、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对渤海天然渔业资源损害评估、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对河北辽宁部分区县养殖生物损害评估等十余起重、特大溢油污染事故的公益诉讼项目,为科学、公平、公正地评估污染事故所引起的渔业经济损失,有效维护国家、集体和个体渔业生产者利益提供合法依据,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认为我单位在渔业损害鉴定评估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技术人才,特聘请3位专家作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