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赵燕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唐启升院士

日期:2021-02-03 14:50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日上午,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赵燕、区委组织部部长宋仁登、区科技局局长刘海波等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唐启升院士。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陪同看望。

赵燕书记首先向唐启升院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对唐院士为市南区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唐院士依然拼搏在一线、致力于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并简要介绍了市南区政府近期拟在海洋科技方面开展的工作。她表示,市南区政府将着力发挥好区位优势,继续全力做好院士服务工作、支持唐院士做好海洋科技发展顶层设计,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唐启升院士感谢赵燕书记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自己在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大海洋生态系、海洋渔业生物学、渔业碳汇与养殖生态以及海洋强国与渔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开展的主要研究,并对市南区政府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市南区政府继续关注与支持海洋科技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营造良好的海洋科技创新软坏境,点燃发展新引擎,以海洋科技引领市南区乃至青岛市、山东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唐启升院士还向赵燕书记赠送了自己主编的《我的科学年表》《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增殖战略研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咨询研究报告》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