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综合评估获评优秀等级

日期:2021-01-26 10:5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对全国博士后工作站综合评估结果进行公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加了此次评估并获评优秀等级。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5年开展一次,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据悉,本次评估覆盖全国2017年以前成立的332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2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评估结果为优秀,全国优秀率为6.6%。

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3年12月获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2006年1月全国博管委批准工作站单独招收博士后。工作站获批以来,紧紧围绕“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研究”这一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国家博士后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与吸收相结合,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探索和改进博士后的管理方式,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考核办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与青岛市的各项政策,累计100余名优秀博士后人才出站,成为培育海洋渔业科技创新骨干力量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

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2015年度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中曾获评为优秀等级,此次评估再获佳绩,是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培养工作的高度肯定。黄海水产研究所将以此次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为新起点,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需要,深化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方案,将工作站打造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渔业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为我所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提供高层次创新人才发挥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