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1-01-19 08:3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1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考核评议组由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38人组成。党委书记赵宪勇逐一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现场述职的17名党支部书记系统全面地汇报了过去一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所年度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履职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检视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和改进方向。考核评议组对支部书记履行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逐一点评过程中,赵宪勇书记结合述职报告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指出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希望各支部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抓好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各党支部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提高政治意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支部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推进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年献礼;三是抓党建促发展,聚焦所“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抓党建,要注重工作的前瞻性,提升工作的执行力,激发职工的积极性,真正把规划、计划中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特色工作转化为实践的结果,突出目标和结果导向;四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视支部所在学科领域老科学家事迹的挖掘和新时期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的选树工作,深入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研究所创新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