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全体会议

日期:2020-12-25 08:0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3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全体会议。唐启升院士等24位学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委会主任委员唐启升院士,副主任委员金显仕所长、李健副所长轮流主持。

学委会委员听取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审议了所科研团队研究方向调整及所高质量期刊分类标准,从学科发展目标和定位、学科方向和特色、科研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学科体系建设给出了建议。

唐启升院士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一年来在学科与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委会委员继续在研究所的学科发展、发展规划、团队和平台建设、重大科研任务谋划等方面发挥作用。他指出,要以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海洋渔业绿色发展,充分发挥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产业型研究机构的科技支撑作用,抢抓发展机遇,凝练重大成果,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国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此外,学委会委员还听取了各研究室2020年度科研进展亮点和“十三五”科研成果汇报,对“十三五”代表性科研成果进行了凝练,评选出了所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