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20-12-23 11:10    作者:    来源: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进一步增强全所干部职工及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2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青岛市应急协会会长姜丰林、原青岛市崂山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牟心鸣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120余名职工、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灾害现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隐患常识等,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事故预防能力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此次培训是我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体现,除开展培训外,还制定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定期对办公室、实验室、试验基地、科考船、集体宿舍、出租房等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排除事故隐患,保障我所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消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