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张氏国际集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12-15 13:49    作者:    来源: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张氏国际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滨海区)举行。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滨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鹏,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友勤,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宁,张氏国际集团董事长张建荣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相关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友勤董事长代表签约企业致辞,介绍了滨海区的区位优势以及海洋资源、旅游产业、渔盐文化等概况。他希望,以黄海水产研究所人才、技术和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签约三方在地理区位、营销渠道、科研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打造滨海区省级水产种苗基地,建设渤海湾生鲜贸易城,在苗种繁育、水产养殖、海洋牧场、海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和采购销售等方面实现全产业链合作,为海洋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潍坊市虾贝双百亿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王印庚处长与签约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滨海区陆海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旅游文化产业优势突出;张氏国际集团拥有成熟的全球采购和销售网络渠道;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为依托,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研发、旅游和营销一体化的海洋产业集群,开创三方共赢的战略合作局面,为海洋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双方企业负责人还就陆海规划、三产融合和品牌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