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子公司蓝色海洋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泉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

日期:2020-11-25 11:18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8日,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子公司蓝色海洋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泉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及所内相关专家接待了张文泉总经理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印庚处长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扼要概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潍坊地区的政产学研用合作情况以及当地产业发展需求。他表示,潍坊在海洋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明显,尤其在对虾、贝类、单环刺螠等增养殖方面拥有较大的资源开发利用前景,希望双方借此次交流契机,在规划设计、种苗繁育、水产增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的科技合作,同时充分发挥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示范引导作用,全力加快打造潍坊双百亿全产业链,促进渤海湾渔业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张文泉总经理概括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机构职能、海域使用、产业现状、合作意向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人才、科技及平台优势,在海域滩涂资源规划及配置、构建水产贸易城、打造贝虾种苗基地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解决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同时在盐田养虾、贝类底播、单环刺螠苗种繁育、增养殖模式、采捕和加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专家结合潍坊产业现状和创新发展需求,从各自专业视角切入,就开发特色养殖品种、加强品牌建设、多元化苗种培育、优化捕捞工具和制修订管理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