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双节”期间安全卫生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日期:2020-09-30 11:40    作者:    来源:基建与后勤保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做好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爱国卫生活动的深入开展,以优美、整洁的环境迎接“双节”到来,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统一部署,所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双节”前全所安全卫生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9月18日至9月29日,检查工作组对所园区、实验室、办公室、食堂、试验基地、出租房屋、集体宿舍和船舶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重点对电气、消防设备设施、食堂、疏散通道、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仓库(储存柜)、危险废物周转库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涉危涉险重要部位、要害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防范指导,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检查是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值班报告和值勤值守制度,提升了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强化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的要求。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为确保“双节”期间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