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大型展览开幕

日期:2020-09-11 15:4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10日,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青岛市侨联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侨联主席李兴钰主持开幕式。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等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分为“海洋星球”、“丰富的海洋”、“神奇的海洋”、“探索海洋”和“保护海洋”五大章节,展示归国海洋科学家不忘初心、满腔炽热的爱国情怀,普及海洋知识,带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海洋之美和海洋科学的魅力。黄海水产研究所朱树屏、唐启升、王清印、金显仕、赵宪勇、陈松林和王印庚等七位留学归国科学家事迹、著作,“蓝海101”号调查船模型等相关文字、图片、实物参展。

据悉,此次展览是全国侨界首次举办的以集中宣传归国海洋科学家为主线的大型专题展览,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