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财务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0-08-29 11:14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6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财务部副部长孙海童一行6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财务管理专题调研工作。黄海水产研究财务处副处长赵竹明及所财务工作人员、承担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科研项目专家及财务助理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办公室、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赵竹明副处长从财务岗位设置、财务制度体系建设、预算管理、费用报销、会计核算、税务事宜、财务信息化建设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管理的基本情况、经验和做法。孙海童副部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直以来对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深入了解大家在日常财务报销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加强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的交流。

承担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项目的相关科研专家和科研财务助理对财务报销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反映。双方财务人员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增进了财务人员与科研人员的相互理解,掌握了科研人员对财务管理工作的具体诉求,明确了进一步减轻科研人员负担、释放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