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中共亚东县委书记舒成坤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洽谈合作

日期:2020-08-28 14:50    作者:    来源:病研室、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2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中共亚东县委书记舒成坤,亚东县委常务副书记汤旻,亚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琼,亚东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吉怀,西藏高峰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贡布,技术总监拉罗等一行来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洽谈研究合作事宜,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病防处处长李清受邀出席。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科研处处长刘志鸿、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副主任张庆利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健副所长对舒成坤副主席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结合宣传片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渔业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发挥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应用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亚东县自然、地理和资源等条件,针对亚东水产养殖技术方面的科技诉求提供专家、技术和成果支持,为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刘志鸿处长向舒成坤副主席一行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鱼类新品种培育、工厂化养殖、配合饲料研发和病害防控技术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舒成坤副主席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病害防控方面为亚东鲑鱼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亚东鲑鱼、亚东木耳、帕里牦牛等特色产业为亚东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能够在科技、产业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亚东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尼琼副县长介绍了亚东鲑鱼养殖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现阶段产业发展的具体需求。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围绕亚东鲑鱼病害防控、设施升级、苗种繁育和饲料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养殖产业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了讨论。尼琼副县长和刘志鸿处长分别代表亚东县人民政府和黄海水产研究所,签署了研究合作的框架协议,为双方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