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墨西哥海水养殖联合研究中心2020年度第二次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8-25 18:2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墨西哥海水养殖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中心”组织中墨双方专家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渔业科技国际合作工作推进会。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项目官员王佳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专家;墨西哥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研究所副所长Juan Carlos Lapuente Landero、相关部门负责人Alejandro Javier Gallardo Valencia和Ingrid Hernández Villarreal,曼萨尼约(Manzanillo)、尤卡贝登(Yucalpetén)、卡门城(Cd del Carmen)区域水产养殖和渔业研究中心负责人Alejandro Pérez Muñoz、Alicia Virginia Poot Salazar、Ana Gabriela Díaz Álvarez,以及恩塞纳达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中心(CICESE)、墨西哥国家科技学院(CINVESTAV)相关专家等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墨双方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深入研讨了重要海水养殖经济物种(锯盖鱼、凡纳滨对虾、蓝蟹和慢步刺参)在规模化繁育和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具体研究内容和合作方式等。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尽快推动落实重要水产养殖经济种类的苗种规模化繁育和健康养殖联合研究。双方还就推动学术访问和学术交流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中心”渔业科技合作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有效推动了“中心”科技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对进一步加强中墨渔业科技协作,助推世界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方会议现场

网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