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兼职档案员赴青岛市档案馆调研学习

日期:2020-08-07 08:5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组织管理与支撑部门兼职档案员赴青岛市档案馆就档案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调研。青岛市档案馆刘旭刚副巡视员和工商档案管理服务处王鹏处长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就档案管理相关内容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旭刚副巡视员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档案管理调研组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就青岛市档案馆档案信息化的建设历程、数据库建设、电子文件归档和下一步智慧档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调研组在档案信息化建设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王鹏处长结合档案馆工作实例,给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海水产研究所档案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从青岛市档案馆以信息化引领档案工作发展的生动实例中获益良多,开拓了档案科学管理的新思路,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青岛市档案馆的联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将耕海牧渔七十多载的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资料保护好、整理好、利用好,使档案更好地为所科研中心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