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疫有我 党旗飘扬(四)——离退休工作中的作为篇

日期:2020-02-24 13:40    作者: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打印    加大 减小

题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黄海水产研究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守护着所园区、各基地和调查船,守护着黄海所人的安全防线,展现了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离退休工作中的作为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农业农村部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把全体离退休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动员、全面防控、全面履职,将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号召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落实亲情关怀服务,争做防控知识的宣传者、战“疫”工作的践行者和健康支部的守护者,全力做好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组织迅速有力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迅速响应,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支部书记、委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备战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先后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的通知》、青岛市南区《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黄海水产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于1月27日发出《致全所离退休老同志倡议书》,认真做到宣传到位、通知到人;暂时关闭老干部活动室,直至疫情结束,避免人群集聚;积极与我所老同志集中居住的徐州路社区、太湖路社区保持联系沟通,先后提供两社区4户6人联系方式、人员居住情况等信息。

深化认识,坚定抗疫信心

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守好疫情防控宣传主阵地:在微信群及时转发各级疫情防控情况及通知,持续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引导老同志正视疫情,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帮助他们消除恐慌心理,保持乐观心态;提醒老同志不传谣,不信谣,以积极的心态和科学的举措做好居家防疫,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及时准确掌握老同志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提醒老同志关注自身健康,注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当好老同志的贴心人。

正面引导,人人争当先锋

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鼓励老同志积极参加我所组织的“防疫有我、画笔助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携手共待春暖花开”活动,用书画、诗歌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控知识、抗“疫”先进事迹、增强信心决心、凝聚防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多正能量。

用情服务,细节彰显真情

为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老党员心中、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党员特别是有困难的党员身边,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在湖北居住的老同志,转达所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了解他们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切实把每一位老同志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后记:

特殊时期显党性,特别作为表初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前方是“张牙舞爪”的新冠病毒,后方是年龄大、体质弱的老同志。当此非常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的所有工作人员树牢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全心全意守护着离退休干部的健康平安,为全所离退休老同志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