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海之融”寒假研学活动

日期:2020-01-19 08:28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4日,市南区海洋教育联盟成员单位青岛新昌路小学海洋科普团成员的32名同学来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海之融”寒假海洋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题为“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的科普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低碳生活’”“别让我们的海洋‘碳’气了”“我们如何进行‘低碳生活’”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随后,同学们来到实验室,化身“小小科学家”,在实验导师的指导下,分小组相继参加了《海水中活性磷酸盐的测定》《海水中亚硝酸盐的测定》《有趣的茶水变色》《溶液酸碱度的测定》等科学实验。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副主任崔正国研究员还为同学们赠送了我所专家主编的《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一书。

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市南区海洋教育联盟副理事单位,发挥海洋科技人才与平台资源优势,提升中小学生对于海洋科学研究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关心海洋和认识海洋的海洋情怀,积极为海洋科普教育添砖加瓦。通过本次“海之融”寒假研学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了解了一些海洋化学分析的基本技能,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