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察船再起航执行中韩联合渔业资源调查任务

日期:2019-11-15 17:20    作者:    来源:资源室 船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5日,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察船在10月20日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2018年度项目渤黄海航次(秋季)任务顺利返航后,再起航前往黄海海域,执行中韩联合渔业资源调查任务。本航次的首席科学家是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杨涛博士。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主任、中韩海洋生物资源专家组组长单秀娟研究员,船舶管理处副处长吕文清随船参与了此次航次调查。启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船舶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志强前往码头送行。出航会由张志强副处长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要求,船上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规范操作,确保人员、设备和船舶的安全;全体出海人员要继承和发扬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优秀科考精神,齐心协力,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航次调查任务。单秀娟研究员介绍了本航次的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蓝海101”号船长禹昊等对本航次备航情况、船舶航行注意事项和航次调查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

本航次的调查水域为中韩暂定措施水域,设置站位12个,以评估和养护黄海渔业资源为目标开展渔业资源调查,为中韩共同养护黄海渔业资源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