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周德庆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日期:2019-11-15 08:49    作者:    来源:食工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3日,2019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中外食品科技界精英、政府部门代表、食品企业家及相关院校食品专业师生等2400多名代表济济一堂,共襄盛举。黄海水产研究所周德庆研究员在本届年会上荣获“2019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是于2006年11月经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登记注册的社会力量奖,下设技术进步奖、突出贡献奖等6个专项奖,已形成了单年份人物奖和论文奖、双年份项目奖的固定表彰格局。此次共有12位专家学者获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周德庆研究员现任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中国藻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理事、山东省食品科技学会常务理事和青岛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近20年来,他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和水产品加工与高值化利用领域开展了大量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成果;以捍卫和传播水产品的营养与安全为己任,倾心于海洋食品研发和水产绿色食品标准的创制,积极践行“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双轮驱动,编著出版了《水产品安全风险评估理论与案例》等四本专著和《舌尖上的海洋》系列科普书籍,夯实了我国水产品安全风险评估理论与技术基础,助飞中国食品科技界的蓝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