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文化 传承精神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到黄海水产研究所采访

日期:2019-09-27 13:57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5日至26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到黄海水产研究所采访教育家、世界著名海洋生态学家和水产学家朱树屏先生的科研生涯以及对中国乃至世界海洋学、水产学和藻类学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期间,摄制组采访了朱树屏先生的学生马志珍研究员和朱树屏先生的次子朱明老师。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朱树屏先生艰难求学、科学报国的历程以及对我国和世界科学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摄制组还拍摄了朱树屏先生遗留的部分珍贵文物,其中包括《朱氏培养液》和《朱氏人工海水》出版本、“中英庚款董事会留学生证书”、论著手稿、科研日志、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登记证书以及各类物件等一批珍贵的文物。

此前,摄制组一行还赴朱树屏先生的出生地昌邑市北孟镇后朱家庄进行了采访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