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应邀参加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日期:2019-05-29 13:54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日前,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法箴,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以及王印庚研究员、陈松林研究员、柳学周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接受大会颁奖。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水产科技活动周共有三项重点:一是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弘扬新时代水产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为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突出贡献人物及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领军人才颁发证书,向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授予聘任证书。赵法箴院士荣获大会“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科技突出贡献奖”;王印庚研究员荣获“2018年度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称号;陈松林研究员荣获“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柳学周研究员被聘任为“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二是为彰显渔业科研创新引领科技强国的价值,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科技50项标志性成果,宣传水产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黄海水产研究所“对虾工厂化全人工育苗技术”等9项成果被列入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科技50项标志性成果。

三是落实中国科协工作精神,积极推进“科普、学术、智库”三轮驱动,推进学术资源科普化,进行水产学术交流活动。柳学周研究员作了题为《开发黄条鰤繁育养殖技术 助力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的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赢得了全场领导和专家的关注。

多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牢牢把握形势与机遇,并积极投身到渔业科技强国的建设中去,为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让渔业科技成果更多、更广地惠及广大渔业基层,为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IMG_256

2018年度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代表

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代表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