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出席“经略海洋 双招双引”侨界青岛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日期:2019-05-17 16:18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作出的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市委确定的海洋攻势和双招双引等重要部署,5月16日,“经略海洋 双招双引”——侨界青岛论坛暨项目推介活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主办,青岛市侨联承办,青岛市商务局、李沧区、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高新区等协办。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到会致辞。青岛市极地渔业资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作为侨联特聘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打造南极磷虾产业与科技创新中心 助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的主旨报告。

在详细报告了“国际南极磷虾产业的发展历程与趋势”“我国南极磷虾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意义”“青岛发展南极磷虾产业的优势与建议”等内容后,赵宪勇表示,南极磷虾产业是具有明显高投入、高技术、高产值“三高”特征的海洋生物资源精深开发利用的新兴产业,同时具有促进渔业船舶与装备业奋起直追、带动传统海洋捕捞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他建议,借助青岛研发力量集中、产业基础良好、拥有全链条产业联盟的优势,多措并举,为南极磷虾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将青岛打造成为南极磷虾开发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聚集地,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侨界专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青岛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今后,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支持市侨联工作,在王清宪书记关于在全市发起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海洋攻势”的部署下,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为青岛市发展当好“智囊团”和参谋助手,为服务国家决策和青岛发展提供宝贵智力支持,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孙捷作为单位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