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岛科研基地良种区改造项目工程顺利完成

日期:2019-05-17 11:55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5日,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岛科研基地良种区改造项目(以下简称“良种区改造项目”)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建设、监理、施工、设计及勘察单位的联合验收。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出席了验收会议。

参会各方听取了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关于良种区改造项目的工程总结报告,现场巡查了工程建设质量、审阅相关档案资料,对工程施工质量和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建设项目满足设计要求、符合相关质量规范,同意项目验收。

辛福言副所长在总结发言时感谢各参建单位为项目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良种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对各参建单位的组织协调,通过该项目建设,积累了项目协调经验,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为接下来的第五期修缮购置项目建设锻炼了队伍。对下一步的工程竣工验收和工程交接工作,他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按照农业农村部修缮购置项目验收规定,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验收准备工作,做好工程收尾及档案资料整理,迎接部专家组的竣工验收。二是落实好后续工作,针对此次联合验收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明确,严把质量、一抓到底,确保黄岛科研基地养殖用水设施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并按期交付使用。

良种区改造项目自2018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管理规范、施工文明,努力打造优质品质工程。面对开工晚、工期紧的严峻形势,加强沟通协调,倒排责任目标时限,督促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充分利用黄金施工期,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实现工程早日竣工、项目早见成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