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成果转化及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宣讲

日期:2019-04-18 14:19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成果转化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7日,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税政二科科长吕南一行2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成果转化及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宣讲。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人员、财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津主持。

于津处长对吕南科长到所进行政策宣讲表示欢迎,感谢市南区税务局一直以来对研究所涉税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在国家大力鼓励科技创新、降税减负和“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市南区税务局不断强化政策宣传教育,持续提高政策宣讲覆盖面,进所宣传活动接地气、暖人心;希望市南区税务局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多多益善,把政策宣讲和辅导工作常态化,帮助所里更加透彻的理解政策变化内容和要点,第一时间运用好、执行好相关政策措施。吕南科长进一步重点介绍了此次宣讲的目的、内容安排以及财税[2018]58号和新个人所得税法出台的背景、意义等情况,表示将对大家反映的成果转化收入等问题通过税务系统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努力为科研院所争取更多的税收减免政策。主讲老师详细讲解了《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30号公告、综合所得政策征管内容、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以及累计预扣法等内容。会议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政策宣讲,加深了大家对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个人所得税政策的理解,为科研人员更好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政策保障。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密切联系税务部门,紧跟国家财税政策改革步伐,积极做好个人税务筹划,使全所职工充分享受政策改革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