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到青岛39中(海大附中)做海洋科普讲座

日期:2019-04-18 11:25    作者:    来源:食工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2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徐后国副研究员到青岛39中(海大附中),为高一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河豚——一条有故事的鱼》海洋主题讲座。

IMG_0015

在讲座中,徐后国副研究员选取独特的视角,以中国古典诗词引出河鲀在我国传统饮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然后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学生们介绍了河鲀独特的生物学特点,并从进化学上对这些特点进行了分析以及与此相对应的身体结构变化;讲座还涉及了河鲀食性与尖利牙齿的关系,河鲀风味与机体成分的关系,河鲀毒性特点,河鲀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价值以及我国河鲀养殖业现状等内容。

讲座深入浅出,不仅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海洋渔业知识的热情,也启迪了乐学善思的探索精神,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IMG_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