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东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政研合作对接调研

日期:2019-03-21 14:14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0日上午,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东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行政机关与科研单位合作交流工作,开展政研合作对接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孔杰、辛福言及相关学科带头人、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张建东副厅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张建东副厅长指出,在过去的七十余年里,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的研发工作,实现了渔业科技创新以及一系列重大技术关键技术的突破,多次引领并掀起了我国海水养殖的产业浪潮,发挥了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作用;同时,黄海水产研究所立足山东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优势,与山东渔业和渔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山东耕海牧渔、繁荣发展海洋渔业经济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今后继续发挥人才富集和科技创新优势,结合山东地域特点和渔业发展规律,着力做好促进“黄三角”发展、加快海洋牧场建设、通过渔业园区综合规划推进工厂化养殖、补齐鱼病防治体系和苗种体系建设短板、联合山东渔业企业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为推进山东海洋强省和“海上粮仓”建设,为推进山东省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显仕所长感谢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研发、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并在青岛视察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时对海洋科技创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黄海水产研究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农村工作会、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和《2019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部署要求,把握机遇,担当作为,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为促进山东省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渔业发展样板,作出黄海所贡献。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从各自专业视角切入,详细介绍了有关领域最新科研进展,就打造南极磷虾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盐碱地生态养殖等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张建东副厅长还实地考察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与渔政管理处处长梁勇,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主任王熙杰,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黄树庆,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院长郭文,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院长王茂剑,山东省水产设计院院长赵永贞,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远洋渔业协会秘书长杜若谦等随同调研。

合影

考察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考察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