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赵爱萍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调研

日期:2019-02-25 16:27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21日,青岛市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赵爱萍、副局长王锡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调研海洋重点项目---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以下简称“资源库”)建设进展,交流发展海洋经济意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赵爱萍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赵爱萍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长期以来在资源库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资源库项目作为青岛市海洋重点项目,将立足国际海洋渔业科技前沿,全面系统地开展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研究与保存工作,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为青岛市海洋渔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双方从拓宽青岛海洋经济发展视角出发,就促进渔业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发展,围绕资源库项目建设进行了广泛讨论,形成推动工作的新措施。

赵爱萍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资源库项目前期工作概况、项目实施进展以及未来工作打算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资源库项目对促进海洋渔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她指出,此次走访调研是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市委市政府发起的海洋攻势部署要求,项目是发展的动力,紧抓海洋重点项目,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青岛市海洋经济发展的全新要求,以资源库项目为契机,放大科技创新优势,推动海洋科研转换,积极参与到海洋强省建设中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青岛贡献。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的交流沟通,为增强资源库项目推进力度、完善运行管理和充分发挥项目效益开拓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