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唐启升院士作“绿色发展与渔业的未来”党课报告

日期:2018-12-26 16:07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5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面向全所党员、科研人员和学生320余人上了一堂以“绿色发展与渔业的未来”为主题的党课报告。报告会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唐启升院士的报告从“为什么要大力倡导渔业绿色发展”以及“渔业实现绿色发展的依据和可能性”两个关键问题展开,唐启升院士强调,绿色发展是十九大强调的发展新理念,是推进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举措,并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渔业发展所取得的系列成果为基础,从“中国渔业发展的成功之路”“渔业绿色发展历程与基础”“新的目标与重大保障措施”三部分系统介绍了中国渔业的绿色发展历程和今后的方向,鼓励大家坚持不懈,为新时代中国渔业新发展做出新贡献,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王小虎院长在党课报告结束后指出,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改革再出发、创新无止境的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结合唐启升院士提出的渔业绿色发展任务方向,着力解决渔业发展遇到的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充分发挥渔业科技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同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科研业务与党建工作双结合、双促进,为全院各项事业在新时代的创新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唐启升院士历经50多年的积累沉淀,总结出一系列引领行业发展的新理念,启示科研人员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厚积薄发,取得成功;唐启升院士多年来的研究始终紧贴国家大政方针和发展理念,启示大家党务学习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国家需求为己任。赵宪勇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海洋强国、促进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绿色渔业将成为未来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大力推进绿色渔业科技创新,是时代赋予渔业科研单位和渔业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家一定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我国渔业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