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派员参加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喜获二等奖

日期:2018-11-26 16:59    作者:    来源:财务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2日,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成功举行。黄海水产研究所赵竹明、曹晓燕与长江水产研究所饶异慧组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二等奖。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等部有关司局领导及财政部、审计署、国管局等单位领导亲临现场观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及院机关、院系统财务人员到场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此次竞赛分为书面答题、网络答题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农业农村部有近千名农业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书面答题和网络答题,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人员在所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全体行动、集中学习、积极准备,经过书面答题和网络答题两个竞赛环节,以优异的成绩入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代表队参加决赛。为了备战决赛,赵竹明、曹晓燕和饶异慧3名队员积极准备,在院所领导的指导下,共同研究、互相学习,在集中学习财务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重大论述和相关金融知识,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在决赛中以总分170分名列第二,荣获二等奖。

崔利锋院长在比赛结束后对院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通过比赛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国家财经政策,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服务渔业现代化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赛比学,学以致用”。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人员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大大激励了大家学习财经政策和最新制度的热情,提高了财务团队的专业整体素质,对进一步提升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管理水平和科研保障服务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