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日期:2018-11-23 10:55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黄海水产研究所以优质的人才培养工作基础、突出的海洋渔业科技领域特色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成为山东省入选的3家单位之一。

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建设,通过营造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环境,突破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近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坚持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研究所发展的重中之重,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合理布局,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完善人才培养政策,加大考核激励力度,深化国际合作交流,重视青年后备人才培养,多措并举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对我所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下一步建设一流人才队伍的重大利好。本次入选使我所具备了每届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评选申报可直接推荐一名候选人的资格,将为研究所青年人才、拔尖人才、产学研联合培养人才、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全方位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新的保障和动力。我所将努力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科技人才发展规划》精神,紧密围绕行业定位,坚持研究与应用相结合、项目与人才相结合,培养特色创新人才团队,构建多层次、高水平的人才结构,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科技人才,开创人才队伍建设崭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评选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共产生了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科研院所12家)、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