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日期:2018-10-24 14:37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3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校长孙先亮、分校副校长于青、创新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赵忠勇、分校创新发展指导中心教师褚衍儒、分校项目主管兰小颖,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辛福言副所长主持仪式,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近年来加入海洋科普联盟、挂牌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开展的海洋教育工作等情况,并代表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对青岛二中分校在文体活动等创新文化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金显仕所长对孙先亮校长一行来所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岛二中是山东省重点学校,青岛市最好的高级中学,有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很好的教学口碑,在高素质人才成长培养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青岛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随着“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海洋教育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今后将以渔业科学研究领域的整体创新实力和专业科研能力为支撑,为青岛二中提供海洋教育所需的人才资源和科研平台,强强联合大力推进海洋教育活动,共同为我国海洋教育文化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孙先亮校长对金显仕所长以及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二中的办学目标、特色课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室建设以及分校的有关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拥有海洋科技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雄厚的教育资源平台。他指出,青岛二中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很有渊源,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联合开展过“大手拉小手”海洋教育活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共建合作领域,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创新型人才,不断提高基础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金显仕所长与孙先亮校长共同为青岛二中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孙先亮校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